2012-07-28

戴立忍-捕捉一個人最自然的神情最好是趁其不備

雖說吸菸過量,有礙健康, 這張照片看起來真的有夠像香菸廣告,這是多年前幫 PLAY BOY 雜誌採訪時拍的導演戴立忍,地點是在一家飯店房間,我發現他抽菸的樣子真帥,但是刻意請他停下來讓我拍,感覺就不對了。後來的情況我記不清了,應該是採訪的空檔,(可能是我去上廁所回來),發現他一個人正準備點菸,見機不可失,我像觸了電一般,在火柴點燃到完成點菸動作之間的短短時間內,火速拽了相機按下快門, 這件事告訴我們, 拔槍速度很重要 !


這張也很巧,剛好後面的媒體趕時間,經過一番溝通之後,讓他們先拍,而這一組人與戴立忍剛好構成一幅互動良好的畫面........拍人物最刺激、最挑戰、最有趣的地方,就是不可捉摸。

No comments: